:::

機械工程系
機械工程系Dept.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

:::

常見問題

1.在校生:

問題一: 如何找老師談專題製作及一般事情?

   回答: 先看老師的瓣公時間, 與老師約一個適當時間討論.

問題二: 曠課及事病假共幾節就不能參加期末考試?

   回答: 超過總上課節數的三分之一, 就不能參加期末考試.

問題三: 如何了解在校課程及一般事情?

   回答: 可先看機械系的網站, 和同學聊聊, 問問老師.

問題四: 年度和學年度為什麼有時候一樣, 又有時候會不一樣?

   回答: 年度和學年度在月份上相差8個月, 年度月份減8個月就等於學年度, 例如: 98年8月1日~99年1月31日為98學年度上學期, 99年2月1日~99年7月31日為98學年度下學期.

問題五: 如何請假?

   回答: (1)事假,病假: 當同學有被老師記曠課後,請到SIS系統線上請假。 (2)公假,產假,喪假: 同學可先到生活輔導組(或網站)拿紙本假單,再填寫並附證明影本來請假。 (3)考試假: 學生考試期間,因故或因公不能參加考試,得檢具證明文件,向課務組申請考試假。(4)學生網路請假操作程序。(5)同學曠課如已達46節(退學標準)以上,請務必盡速完成請假事宜。太久如超過1個月就不行請假(學生線上請假期限為 =>前15天後30天期限)。沒有被記曠課當然就不用請假了,以免該科請假時數超過3分之1總時數而扣考。只能撤銷"未來3天內"請假單,不能撤銷"已經過的"請假單。

2.準學生:

問題一: 如何了解在校課程及一般事情?

   回答: 可先看機械系的網站, 打電話或寄電子郵件問機械系辦公室.

問題二: 甚麼學生可加入機械系行列?

   回答: 機械系提供一些有趣的課程給國內及國外:高中, 高職, 二專, 五專之畢業生.

問題三: 為甚麼學生要在機械系讀書?

   回答: 機械系畢業生在未來可找到比目前更好的工作, 繼續讀書也是好事.